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天体物理中心 >> 正文
陈钢简介
2016年03月29日 宋昊泽 

陈钢 教授

   

 

 

 

 

 

陈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4年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7年于美国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博士后出站  

 

教学工作    

承担《概念物理》、《宇宙论与宇宙学简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宇宙学及天体物理领域的数据分析和理论研究,具体工作和研究兴趣涉及:暗能量模型的观测限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数据分析及相关的早期宇宙理论模型限制;统计理论与方法在大规模天体物理数据分析中的应用;星系大尺度结构的统计分析;宇宙再电离时期的21厘米红移背景的数据分析。  

 

科研成果    

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10篇,被引用100多次。  

曾主持或参与以下项目等。  

1.参与完成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子课题“宇宙第一缕曙光: 理论模型和数值模拟”;  

2.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项目“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的双谱与非高斯性研究”;  

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非高斯性和原初非高斯性的研究”。  

 

教学工作  

承担《概念物理》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