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2023年03月14日  

根据科睿唯安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师范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评价大学、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指标主要基于期刊的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探究科研绩效统计和科学/学科发展趋势的数据。国内许多高校都把ESI指标作为衡量该校学科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最近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师范大学工程学近十年来共发表SCI论文347篇,总被引数3504,篇均被引10.10,高被引论文3篇,标志着我校工程学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及同行认可度。这是我校继化学、材料科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我院拥有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为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