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介绍 >> 正文
物理学一级学科
2019年09月27日  

物理学科是天津地方院校中物理专业设置时间最长、系统性最强、投资规模最大、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学科,始终是天津市物理专业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物理学科早在1982年就开始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是在中科院物理所和天津大学;早在1994年就被确定为天津市凝聚态物理重点发展学科,同年成为学校的重点学科;1995年获得天津市九五投资,进行了支撑物理学科发展的物理基础实验室建设;1996年正式获得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是在天津市地方高校最早获批物理类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学校;2001年获得了天津市十五投资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物理学科成功获得物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是天津师范大学理科中第一个获批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也是天津市地方高校最早获批物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同时增开了理论物理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增设了光学和原子与分子物理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和2016年物理学科再次成为天津市“十二五”和“十三五”重点学科。经过几个五年计划的投资建设,物理学科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硬件建设,科研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特色优势方向在全国具有很好的声誉和知名度。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