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工作 >> 廉政文化 >> 正文
物理学院纪委多措并举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2021年10月14日  

新学期初,在明理楼C区以树新风,尚清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文化墙内容丰富,以清风竹节、斗彩莲花为背景,寓意清正廉洁,这刚好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纪委提倡的廉政文化理念相契合。文化墙上方循环播放着《巡视利剑》、《巡回检察组》、《廉政小课堂》等电视作品,一部部纪录片与影视作品,与浓淡相宜的竹节交相辉映,犹如清风扑面,引人驻足观看,不仅为原本单调的走廊增添了色彩,又渲染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廉政文化作品专栏中,有来自学院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展的师生优秀作品,书法、绘画等,一笔一画,笔精墨妙,表达着师生对于廉政的理解与见解。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纪委自成立近一年以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从建立学院纪委工作制度到组建学院纪委三支监督信息员队伍,从畅通监督渠道到营造廉政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实践活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打好建设好廉政文化的组合拳。除了廉政文化墙建设外,在明理楼内外张贴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清正廉明廉政文化展板、设立举报箱。在学院官方网站增设“纪检监察”版块,设立廉政提醒、廉政课堂、廉政文化、举报渠道栏目,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物理青年”每周推送廉政-提醒专题,转载廉韵津沽的廉政小课堂内容,在求实教室推出廉政主题影片赏析系列活动,每月推出相关主题电影,邀请师生一起欣赏,在润物无声中推动师生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