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工作 >> 廉政文化 >> 正文
学院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一)
2021年08月02日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樊婷婷

作品名称:《廉政文化在身边》

作品简介:此作品拍摄了家乡街道的廉政文化宣传板以此来传递弘扬廉政文化精神。

1701团支部  汤晶悦

作品名称: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作品简介:我们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清正廉洁,精忠报国的人。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国家的干部们更会保持风清气正。

1701团支部  王鹏程

作品名称:《廉政清风抓蛀虫》

作品简介: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蛀虫都会被鹰的眼睛瞬间察觉。

1702&1705团支部黄彦婷

作品名称:《廉政风》

作品简介:图中的人物拿着除虫喷雾正在对树木进行除虫,此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所用的喷雾为廉政。只有清正之风,才能畅快人心,以廉政进行浇灌既能除去歪风邪气,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

1702&1705团支部黄彦婷

作品名称:《廉政之桥》

作品简介:图中人物左边是一桶清水,表现的是清廉的字,右边是一把镰刀,表现的是清廉的字,人物站在以清廉为形的桥上。即清水把走过桥上污浊的人洗净,镰刀铲去歪风邪气。

1801团支部  李子璇肖红玉

作品名称:《伟人》

作品简介:一心为公,两袖清风,在变革中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是我们不该忘记的红色记忆!

1801团支部  高畅

作品名称:《莲廉》

作品简介:作品以莲喻廉,通过对莲的品性描写,突出其亭亭净植,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的特点,倡导一尘不染的廉洁风气。

1801团支部 王悦铭

作品名称:《五牛图》

作品简介:这幅五牛图,五个形态各异的牛全部都是由鱼皮制成。在中国,牛文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地被创造与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孕育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这幅鱼皮画中的其中三头就代表着三牛精神,而另外两头,我将他们称之为廉洁牛奉公牛。代表着廉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秉承这些精神,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1803&1806团支部范鑫洁

作品名称:《廉洁》

作品简介:“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辩证统一的整体,突出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要求、党性修养要求。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