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子锦城灿烂,星光不负所愿”——考研复试交流会开讲了
2022年03月03日  

日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以“学子锦城灿烂,星光不负所愿”为主题的考研复试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王守宇老师、物理学系主任郭金良老师、科研办公室陆萍老师、以及优秀毕业生陕西师范大学研修学科教学的刘江艺、本校研修凝聚态物理学的杨茂琳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一百余人参与,活动由辅导员刘通老师主持。

郭金良老师讲解了物理学类考研复试注意事项,对考研调剂的规则与流程进行了充分说明。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重视复试,面对专业课问答时要注重物理学原理,串联知识点,强调了提前联系导师,了解导师的重要性。

陆萍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考研复试、调剂的基本流程,指出多注意各个学校所发布的信息,多关注今年的通知公告,提前了解调剂信息等,并向2018级考研学生讲解了考研复试科目和复试细则,以供考研学生准备复试。

刘江艺向大家传授自己的教育学考研复试经验,重点强调在线上复试时考官对考生的第一印象,在复试时一定要注意自己形象,不要紧张,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正常考试。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复试要做的准备和复试流程。

杨茂琳向大家传授物理学考研复试攻略,表明自我介绍时一定要自然,发音标准,在复试前多加练习,调整自己,同时针对考研学生们在复试时的问题做出解答。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守宇老师总结: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迎战复试,同时表达了对2018级考研学生的美好祝愿。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