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一期活动
2022年10月19日  

2022年10月13日16: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明理楼C332开展“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一期活动。学院实习辅导员刘立志老师受邀出席本场活动。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场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志愿者刘恒主持。

刘立志老师以“初心相伴,终迎繁花似锦”为主题开展本次分享。活动伊始,刘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话语介绍自己,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一场轻松愉快的心灵之约就此拉开序幕。

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由求学与工作的道路上由迷茫到坚定,由平淡到充实的心路历程。在分享过程中,刘老师强调,学习仍是大学期间的第一要务,要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汇成河流,冲破前方的阻碍。要在保证好学习的基础上再去参加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刘老师将大学生活比作一个开花结果的过程,以努力开出娇艳的花,终有一天会结出丰硕的果实,收获满满的甘甜。此外刘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参与开发和测试疫情通的特殊经历,提到抗击疫情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为同学们作出了积极的引导。

在本次经验分享中,刘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三条希望与建议。第一,“要立长志而不要常立志”,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应树立长远志向与目标,并不断提醒自己,奔着自己的志向矢志不渝地迈进。第二,“立志不坚者,志不坚则事不成”,刘老师勉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勇敢面对,集思广益,终会柳暗花明。最后刘老师希望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鼓励同学们树立伟大志向,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最终成长为可堪大任的大学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活动进入到了提问环节。2105班刘恒同学提问道:“该如何克服紧张同他人交流,怎样更好地把握机遇?”刘老师借自身个人经历,回答道:“提升自己的交流能力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只有通过量的积累,才能引发质的转变。同学们要不断进行尝试,逐渐找到自己的风格。机遇也是如此,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于一次次尝试中不断蜕变。”刘老师鼓励大家在生活中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保持阳光开朗的心态,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良师益友为你开讲”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轻松氛围中落下帷幕。刘老师细致而深入的经验分享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的自信。“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能以初心为舟,奋斗做桨,向着心中的目标与志向,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此后,学院还将继续邀请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为大家解惑释疑,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