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二期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17日15: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二期活动,我院2202班班主任王冉老师受邀出席,共计六十余名同学参加。本场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志愿者王连欢主持。

王冉老师以“青春,一个奋斗的过程”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王老师以三个感谢和六个关键词为中心讲述了自己从初中到博士这些年来与物理相伴的求学之旅,同时从学习生活、工作与情感各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王老师从一开始的基础薄弱与内向到后来学习工作两不误的经历,使同学们在感到亲切之余也受到很多启发。

在名为青春的路上,学习与生活各占一旁,如何合理欣赏这沿途风景便成了大学生主要的迷茫之处。对此,王老师建议同学们:一要学会高效学习,提高自身高效率,减少他人干扰,调动起自己所掌握的所有学习资源;二要学会合理的安排与规划,在注意原则性问题的同时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如果感到迷茫也不要惊慌,理性看待,适时寻求帮助。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拼搏,从失败与挫折中吸取经验,从他人的身上寻求帮助,在奋斗的青春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王冉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许多困扰同学们的具体问题。2103班梁保妹同学提问道:“是否要跟随身边的人一起考研,是否不考研就不好找工作?”这一现实的问题也是许多同学心中的疑惑,对此王老师表示弄清自己的想法和规划是首要任务,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找工作,而是为了充实自己的经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之后的学习和工作。

自我意愿永远是最重要的,只有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所有的努力才能变成有价值有意义的宝贵财富。从王老师的回答中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努力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对于自身想法与意愿的寻找与坚持的重要性,这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课。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站在青春的岔路口踌躇满志的同学们,斗志昂扬地迎接着来自未知的挑战,但心中仍然有着许多茫然。王冉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大学的学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同学们在参加此次活动后能寻得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在最美好的黄金时代积极进取,不负韶华,在有限的青春里创造出无限的辉煌!此后“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系列活动仍会继续开展,为大家解惑释疑,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