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三期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近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明理楼C332举办 “良师益友为你开讲”第十五季第三期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2201班班主任刘通老师受邀出席,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本场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志愿者孙铭延主持。

刘通老师以“一位物理学长的求学经历”为主题开展本次分享。他讲述了自己从本科以来的学习、荣誉以及人生经历,同时告诉同学们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在求学路上,刘老师不仅成绩优异,而且能够合理地协调工作、学习与生活,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随后,他还介绍了学院的一些优秀校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向优秀的前辈们靠拢。

活动很快进入到了问答环节。2202班孙铭延同学问到老师在学习生活中难以忘怀的人或事。刘老师向同学们提起了自己的导师,借着这段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要积极与老师交流,听取老师的建议并落到实处。同时,刘老师也非常感谢自己的爱人,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看待与处理感情生活。另外,刘老师表示在求学路上同学们会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他们一起学习,可以丰富阅历,开拓视野,益处良多。

2105班的刘恒同学问道:“如何摆脱没有目标的忙碌?”对此,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每日自省,及时劝勉自己认真学习,在找到目标后,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定能有所收获;同时也要明白,过度休闲也是一种退步的表现,幸福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通过这次活动,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解开困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良师益友为你开讲”活动落下帷幕。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总是有着对未来的许多疑惑和问题,但在与刘老师的交流中收获到了不少答案,这讲与学、问与答的过程是智慧的传递,也是思想的洗礼。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