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学开展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3月3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全力投入到传承雷锋精神的科普志愿服务中,前往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与百余名学生进行科普志愿活动。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歌曲,志愿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在介绍彩虹瓶的基本原理与基础光学知识的同时,耐心教授孩子们彩虹瓶的制作方法。在讲授过程中,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合作共享的重要性,并将实验室安全守则分享给了孩子们。整场活动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告诉孩子们,雷锋精神并非空中楼阁,就在你我身边,其中蕴含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应该世代相传。

每年三月伊始,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都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作为天津市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结对实践的合作伙伴,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与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大手牵小手,共同以“科普思政”为主题,打造了“人民就是江山”“屠呦呦与奇妙的结晶世界”“党史里的色彩”等一系列红色经典科普课。今后,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的物理青年们会继续将雷锋精神发扬传承,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