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专栏 >> 正文
白睿在天津师范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上发言
2020年06月19日  

大家好!我是来自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白睿,现已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很荣幸能够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和教导我们的领导老师,以及全力支持我们学业的家人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此时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却又掩饰不住内心的留恋。我们即将离开师大,踏上新的征程。

还记得四年前,我们怀揣着兴奋与激动步入师大校园,那时的我们还有一丝青涩与迷茫。我们曾感叹专业课一门比一门难学,曾忙碌于周四下午的各种活动,曾苦恼找快递太麻烦,食堂人太多,夏天的宿舍好似蒸笼……四年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菜鸟驿站、711、第三食堂、校车,浴室重新修缮,宿舍装了空调……先前的点点滴滴在这离别之际已悄然变成了我们在师大不可或缺的回忆。难忘那妙语连珠的精彩课堂,难忘那朝夕相伴的校园广播,难忘图书馆里奋斗的身影,难忘秋水湖面泛起的余波……能与你们在这里相聚,我感到无比幸运,我们一起为梦想拼搏,创造新的辉煌。

难忘四年于明理楼中的不断突破,从课本到实验室,从理论到实践,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收获了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难忘四年做过的每一项学生工作与志愿服务,增长了阅历,也让我的思想日趋成熟。母校给了我“师大圆梦人”的光荣印记,给了我迈向更高平台的机会,但无论走多远,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师大人。

今天,我们要毕业了,有人升学,有人就业,有人还在为自己的人生努力拼搏,但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都会为我们将来的发展奠基、助力。

习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请母校放心!未来的日子,不管在哪里,我们都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铭记和秉承“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用母校传承给我们的学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创新业、攻尖端!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决心与勇气,奋力实现我们的青春梦、师大梦、中国梦!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