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专栏 >> 正文
超越手册-永不言败的向阳花——高瑞新
2019年10月22日  

高瑞新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女孩,纯洁朴素的她,脸上总是露出一副充满着阳光的笑容。20149月她来到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院学习,在班级中年纪最小的她,内心却蕴藏着超于同龄人的成熟。

她认为学习知识只是一个人一生中的一部分,还要在更多方面去充实自己,进入大学前,其实她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胆子小,为了锻炼自己,她勇敢地去竞选了班委,参加了学生会,慢慢她的认真负责和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且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党员。四年的学生工作锻造了她的意志,提升了她的综合能力,更为她后来的考研复习面试以及研究生的生活奠定了基础。学习和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学生工作带给她的是处理事情临危不乱的能力,也正是这个能力在她读研期间带来了更大的益处,那就是能在繁杂的学习中规划自己,充实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随波逐流。

大三的暑假,她做出了一个慎重的决定——考研。

考研路上,她曾迷茫过,怀疑过,看着其他的同学加入到找工作的行列,看着一条条就业信息涌来,她的心也开始在动摇,但是每当心开始动摇,她都提醒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哪怕再难,再累也要坚持,就像她的座右铭一样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哪怕自己是蜗牛,也要靠坚持到底的勇气去征服一切,拨开一层层的迷雾,重拾一片光明。

她的考研之路是不平凡的,就在满怀喜悦看到自己考研成绩时,上天和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虽然通过了南开大学的笔试,但是复试却落榜了,那时的她心理几近崩溃,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但失败并没有彻底将她打倒,她决定坦然的面对失败!几天后,她开始查找院校调剂信息,向各大高校发送调剂申请,苍天不负有心人,最后她得到了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复试的机会并顺利通过,真的是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大学四年,让她从一个懵懂的少女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物理逐梦青年。作为物理学子,她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四年青春,转瞬即逝,一定要在大学里树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为之奋斗,做一个大学生容易,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不容易,只有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在今后回味起校园时光,才不会后悔和遗憾。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只有坚定自己的目标,才能开辟最美的逐梦道路。在这个世上,不能圆梦的理由有很多,但能圆梦的原因有且只有一个——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要敢于筑梦、追梦,不要寻找任何退缩的借口、失败的理由,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看似遥远的梦想变成现实。

向阳花虽然不喜欢太阳,但是还朝着太阳尽情的绽放,花儿不绽放的因素有很多,但是花儿绽放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因为那是他们的梦想。

(高瑞新: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