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强国征程有我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10月24日  

2022年10月20日14:3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典礼,2021级参演同学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辅导员梁悦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梅在致辞中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并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情况、师资力量等。同时倡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不断拓宽知识广度、积累知识厚度、挖掘知识深度。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努力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学生主业主责,并祝愿全体新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共筑美好未来!

青年教师王冉与辅导员杨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提醒大一同学们需要注意转变学习思路、夯实专业基础、规划未来方向;同时提醒研一同学们应以课题为主,重视合作,做到劳逸结合。杨老师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浓缩在”四个符号“之中,并祝愿同学们在经过尝试、探索、规划与努力后,厚积薄发,在拥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里,跟随自己的初心,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2022级本科生于佳灵,2022级研究生王悦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精彩,要勇于尝试,与青涩告别,以荆棘磨砺成长,梦想在看似不起波澜的自律与努力中走进现实。

2022届优秀毕业生王泽源、王一同,1905班李江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远在华南师范大学读研的王泽源、甘肃定西支教的王一同,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天津师范大学的经历与收获,并结合自身给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勤学善思,勇攀高峰,向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022级新生同学们在彩色纸笺上,写下对未来自己的寄语。

由刘立志老师,2022级新生安禹衡、刘振甲、宋紫菡、余泽溪带来的朗诵《以青春之名,奏响时代最强音》,为新生讲述了自己与物理的缘分,让同学们意识到梦想所能带来的无穷力量,鼓励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一路向前。

最后,学生代表合唱《歌曲串烧》。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们在这新的起点上,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篇章,以热血奋力谱写中国科技事业、教育事业的壮丽篇章!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物理青年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