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外聘教授刘伍明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国自然基金
2023年03月14日  

近日,我院外聘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通过线上会议为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黄美东主持,我院包括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在内的近20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伍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情况,分析了面上、青年和联合三种基金的特点,以及今年基金申请政策较往年的差异。其次结合自己多年来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经验,围绕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研究目标及创新点、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对我院六名教师的申请书初稿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黄美东院长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物理学科研究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体现之一,学院将继续做好申报讲座和辅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把握机会、提早着手、不断打磨,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共同推动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上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